《心悸曲》



学生会长赤x图书管理员黑


Chapter 3


将近太阳落去的时刻,云在被夕阳渲染的天空里镶嵌白银色的光转,单薄的身影被射在墙壁上,翻书的声音代替人记忆失落的层翠,交错的树影,乱在四面。


墙壁上被影子静静的描绘出一副水墨画,仿佛站在图书馆里翻书的人正悠闲的用书本去接住落下的花瓣。


合上书,黑子叹了口气,殊不知这样的阳光在自己身上悄悄的勾勒着一副奇特的画面,柔软的蓝色发丝折射着阳光,投下细碎的光晕,长长的睫毛带着点柔婉的弧度,不易被人发觉,却无比圣洁。


青峰君没来啊......


.


“什么?!”青峰抓住篮球队队长的衣领,“要增加训练?!”


“没错,虽然你很厉害,但是也需要体力方面的完善。”今吉翔一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看着青峰。


“开什么玩笑,放学之后我还要做别的事情。”


“别的事情?”今吉翔一感到揪着衣领的力度又大了些,但丝毫没有感到不安,“去图书馆吗?”


青峰怔了一下,松开了对方的衣领,“啊,是啊。”


哲会不会在那里等我?


“我说青峰,你最近是交女朋友了吗,天天去图书馆?”


“......”青峰一时语塞。


砰——


青峰愤怒的把篮球砸到地上,橙色的篮球一下子飞起了老高,“什么女朋友不女朋友的,我对他可是......”


体育馆的所有人都看着青峰恼怒的样子,就连那些正在辛勤劳动的一年级生也停下来看戏。


可是......可是什么......哲是个很敏感的人,我说出那样的话,大概伤到他了......


青峰烦躁的挠了挠头,“嘁,开始练习吧。”


.


黑子在图书馆等了很久,也不见那抹自己心中的影子,叹了口气,打算离开。


把一切事情按部就班的整理好后,挎上包,走向门前,手刚要拉开门时,门就被抢先一步推开了,黑子想往后让一步,一个踉跄失去了平衡。


他感到右手的手臂被人拽了一下才保持了平衡,黑子面无表情的看着刚刚的“肇事者”,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你好,赤司前辈。”


“抱歉,刚刚我太大力了。”赤司站到黑子面前,随手把门关上,“要回去了吗?”


黑子错开赤司的目光,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嗯,如果你想看书的话我再等一下也可以。”


“不。”赤司望了望门旁边的借书名单,依旧是不折不扣的工整,眼神里流露出不易察觉的敬意,“我是来还书的。”


赤司从包里拿出一本不算薄也不算厚的书,上面是硬质的墨绿色封面,没什么太多的装饰,单调的印刷着金色的日文——《象棋的故事》


这是帝光高校图书馆里所有书共同的特性,暗色调的硬质封皮,没有一丁点装饰,清一色的金色书名,翻看里面,也是单调的白纸黑字,正因为这样,很多人都不喜欢去图书馆,说是充斥着催眠魔法的“圣地”。


“哦。”黑子接过赤司递来的书,“请问,赤司前辈喜欢看这类的书籍吗?”


“一般。”倒不如说惜字如金是他的特点。


黑子把书放回书架,看了看赤司,微微偏头,“要一起走吗?”


赤司一脸正直淡然的看着黑子,把包挎在肩上,转身,丢下了两个字,“随你。”


这根本不是“随你”的意思好吗......黑子满脸黑线的看着被关上的门,看来他是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人。


.


赤司走后不久,黑子就把图书室的灯关上了,自那次学生会来到后,那些来关灯的人一个也不见了,这的确让黑子感到点愉悦,但更多的失落,还是那次青峰在他面前说的话。


黑子从二楼下到一楼,刚好路过体育馆,明亮的灯光从体育馆里射出,黑子站在门前向里看,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


青峰一手拿着水瓶,另一只手拍了拍旁边人的后背。


被拍的人不顾汗水留下,活力满满的笑着,“刚刚的灌篮不错哦。”


“你小子也有进步啊!”


黑子看着青峰的笑容,那样灿烂,那样快乐,丝毫不亚于和自己聊天时的样子,甚至更富有高中男生的活力。


介于少年与青年间的年龄段总该有些令人热血沸腾,干劲满满的时刻,黑子微微牵起嘴角,悄悄地离开了。


是啊,他离开了黑子,依旧能够发光。


.


青峰君认为我只是一个用来打发时间的道具啊......


天色已晚,黑子走出学校,回头看了一眼还在亮着灯的体育馆。


道具的话......谁都可以,不是吗......


黑子走到了繁华的大街上,正直下班的高峰期,街上的人多的很。


他感受不到第一次有人注意到我,和我聊天的时的喜悦,对于我来说,存在感的微弱在人际交往方面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黑子走到M记,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进去了。


是啊,大概就像书中所说的那样吧——『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需要。』


点了一杯香草奶昔,走出了M记。街上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华灯幢幢的高楼大厦带着冰冷的温度,像人与人之间的一堵墙一样,谁都越不过,谁都不想越过......


青峰君是个不错的人......很阳光,很开朗,虽然有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就暴跳如雷,大大咧咧的,但是很引人注目,像我这种快要消失了的颜色,根本不配站在他旁边吧......


想着想着,便垂下了眼帘,长长的睫毛微微的叠在一起,像停在花朵上休息的蝴蝶羽翼一样,忧伤而又美丽......


“再不绕过去就要撞到路灯了,黑子。”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在黑暗中传来。


黑子马上站住脚步,果然,路灯杆马上就要碰到自己的鼻尖了。


循声望去,一抹灼灼的红色出现在眼前,“赤......司前辈?”黑子有些惊讶的看着赤司,发现自己是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走路怎么不看前边。”赤司走向黑子,眼里没有一点波澜。


“对不起,下次会注意的。”黑子看着对方。


“请问,刚刚你没有回家吗?”


“去处理了点其他的事。”赤司向后有些昏暗的胡同看了看。


“你家也是这个方向吗?”


“嗯,方向暂时相同。”赤司看了一眼黑子手中的香草奶昔,向着回家的路走去。


.


走了几分钟,进入了一条很少有人经过的路,这里的车很多,人也很少,昏暗的灯光有些寂寞的洒向马路。


“赤司前辈。”


“?”赤司看了黑子一眼,示意对方自己在听。


“你和青峰君很熟悉吗?”


“嗯,一般般。”


“那......你觉得青峰君是个怎样的人呢?”


“怎么突然问这个?”赤司依旧看着前方的道路。


“没什么,只是单纯的想问问。”黑子喝了一大口香草奶昔。


赤司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对方,“青峰的性格很开朗,但是智商不高,情商也不高。”


哇......真是毫不留情......黑子在心里暗暗吐槽。


“他把满腔热血都给予了篮球,但是他却没想过自己为了什么而打篮球。从某些角度来讲,他是个比较可悲的人。”


黑子惊讶的听着赤司的话,他从没想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需要什么理由,需要什么目的,“可是......”黑子刚要说话,就被赤司打断了。


“我知道你心中的疑惑,但是人总会累的,你不需要在他身上投入过多的情绪。好歹也多多关注一下你自己,不要当自己踩进沼泽地时,因为想到了童话中说沼泽地下面有珍珠,而越陷越深。有时,付出与回报并不是成正比的。”刚好到了十字路口,赤司停下脚步,微微侧身俯视着黑子,“你是个聪明人,读的书也很多,有些道理你应该明白。”


赤司微微勾起嘴角,转身离开,留下一个冷漠的背影,淡淡道:“谁也不会花费精力去挽留一名过客。”


看着渐渐远去,直到消失在拐角处的身影,黑子才微微开口:“谢谢,赤司前辈。”


一名过客吗......大概,正是如此。


.


青峰君在我心里到底占据着怎样的地位呢,我对待青峰君,也只是普普通通的朋友吧,我不怎么会表达我自己的意图,只是在细心的观察他,聆听他的心声罢了。


或许我不必在乎那么多,有可能过几天之后又会恢复原样了。


就像赤司前辈说的那样,过客无需花费精力去挽留。


评论(1)
热度(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