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学生会长赤x图书管理员黑

Chapter 2

在学校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放学的时候。学生们三五成群的走出校门,有说有笑。

夕阳下的樱花总是迷人的很,淡粉色的花瓣覆着轻薄的金纱,随着清风的浮动,时不时会落下几片,带点忧伤的韵味......

“哲,一起回家吗?”青峰推开图书馆的门,朝里面大声询问着,“人呢?”

“请不要在图书馆大喊大叫,青峰君。”一个突兀的声音在青峰旁边响起。

青峰顿时被吓了一身冷汗,“不要这么吓人啊喂,你什么时候站在我旁边的?”

“一开始就站在这里。”

“......”青峰对眼前这个少年的存在感也是无语了......

“青峰君每次来图书馆都是找我聊天,没有什么想看的书吗?”黑子把被放乱的书重新按照分类码好。

“呃......第一次过来也只不过是陪五月过来的,我一见到书就头疼。”青峰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后脑。

“那青峰君要不要看篮球杂志,我想在这里复习一下功课。”

“哦,那好吧。”青峰把包放到桌子上,接过那本书。

要说喜欢的书籍还应该是工口类的最对口。

图书馆的时钟被挂在门上方的墙壁,秒针一点一点的走着,发出频率相同的机械声音,很小的声音,但在这样静的环境下显得格外突兀。

黑子总是愿意挑一个很安静,并且没人发现的地方坐着,前面被一个高高的书架挡着,尽管青峰不怎么喜欢这种类似鬼鬼祟祟的样子,但是为了自己的“聆听者”,也只能选择了这里。

两人的呼吸声回荡在图书馆里,像是抵制了一切的繁华与喧嚣,全世界只剩下这安静的两人一般......

咔——突兀的开门声响起,两人同抬头,却不见人影。

“唔哇!!!!!鬼啊!!!”青峰立马用篮球杂志盖住头,“对不起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把工口杂志带到学校里了以后我每天都会按时参加篮球训练上课再也不打瞌睡了......”

“啊!是阿大,原来是你每天都在这里看书吗?!”桃井连忙跑过去,一只手盖住青峰的额头,另一只手盖住自己的额头,“你是怎么了,是不是发烧了?!”

“......”青峰用呆滞的表情看着桃井,随后,又马上恢复了正常。

“我没有发烧......”青峰有些别扭的甩甩头,看着绿间和赤司也站了过来,“我们每天都在这里待着啊。”

“你们?”绿间扫了一眼四周,看到了一双海蓝色的眼睛正盯着自己,不由得被吓了一跳。

“哇!这里有人!”桃井惊讶的指着黑子。

“真是让我受宠若惊。”赤司微微睁大眼睛,赭色的眸子像鹰的瞳孔一样,带着稳重与几丝惊讶,“第一次见过这种类型的人。”

“我是赤司征十郎,你就是黑子哲也吗?”赤司走到黑子面前,带着礼貌的微笑,向面前的人伸出手。

“是的,初次见面,久仰大名。”黑子面无表情的站起身,与赤司握手。

赤司征十郎,在黑子眼里的第一印象并不是什么很热心的人,因为他对着自己微笑的时候,眼底没有一丝和善......

“以你的存在感来看,你就是导致‘图书馆闹鬼’的原因吧。”赤司微微眯着眼睛,不着痕迹的打量着眼前的少年。

“大概......我想是的。”黑子也是听青峰说的那件事,自己成天泡在图书馆也没见什么灵异事件发生,只是每天都会有几个烦人的人来关灯。

绿间推了推眼镜,说道:“你的行为给学生会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最近一段时间的建议信几乎都是关于图书馆的......”

“等等,绿间。”绿间还没说完就被赤司打断。

赤司把肩上的包放在桌子上,“刚刚我在门那边看到了借书名单,整理的很好,滴水不漏,你是个很称职的图书管理员,黑子哲也。”

“十分感谢。”黑子依旧是一副扑克脸。

“但是......”话锋一转,赤司瞥了一眼青峰,“青峰没有理由不去训练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青峰张大了嘴,惊讶的看着赤司,虽然他知道赤司很厉害,但能够神通广大到这种地步,看来还是低估了。

但是粗线条的青峰是不可能会知道在刚刚自己抱着头大叫时把没去训练的事实说了出去。

“为了和黑子聊天?”

“啊......”不然呢,不聊天的话谁会天天来这种鬼地方瞎转悠。

但青峰不敢把这些说出去,一旦说出去,黑子也一定会受连累的,“只是觉得无聊,来这里拿他打发时间而已。”天知道这句话是有多么违心,青峰把黑子早已上升到了超过朋友的地位。

万年不变的表情终于有了点起伏,湛蓝色的眸子微微有些惊讶的看着青峰,但又马上恢复了原样。

“如果是我打扰了青峰君的话,我诚恳的道歉,时间不早了,我想我应该回家了。”黑子把书装进包里,头也不回的走到了门前,“离开的时候麻烦把灯关掉。”

“哲!”青峰一把抓住黑子的手腕。

黑子回过头,无杂质的眸子像黑洞一样,让人读不懂他的思绪,“请问......”

“杂......杂志,还给你。”青峰感觉气氛有些尴尬。

“哦。”淡淡的应了一声,接过杂志,随手放在了桌子上,转身,离开。

.

黑子对自己的抗挫能力很有自信,但他从没想过被自己唯一一个朋友当做打发时间的工具时是有多难过。

信步走回家后,一只小柴犬兴奋的摇着尾巴,一边看着自己的主人换鞋,一边在迫不及待的叫着。

“我回来了,二号。”黑子蹲下身子,摸了摸小狗的头,被叫做二号的小狗也回应着舔了舔黑子的手。

黑子的湛蓝色眸子里满是温柔,“饿了吧,我去做饭给你吃。”

小狗像是听懂了一般,兴奋的叫了几声。

.

黑子没什么胃口,给二号喂完食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空旷的房子只有他和他的宠物在这里生活,弥漫着说不出的孤独与寂寞,长时间的氛围,使黑子变得寡言少语,就连面部表情也少的可怜,而唯一可以用来消遣的,只有书籍了。

黑子疲惫的躺在床上,温和的灯光灌满整个房间,黑子看着棚顶的灯,微微眯起眼睛,伸出一只手,五指张开,灯光从骨节分明的五指间透出,骨瓷般白皙的皮肤上投下了手掌的影子。

原来,温柔的光芒,也会刺眼啊......

.

翌日,平淡无奇的一天又开始了,马上要步入夏季,樱花败的厉害,风轻轻一吹,如雨般的花瓣飘落一地。

午休时间,是学校里最热闹,最放松的时段。

青峰身着一身球衣,用左臂夹着篮球,直直的看着自己的右手发呆。

哲那家伙......隔着衣服的手腕都那么细,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青峰,青峰。”一个身着同款球衣的人看在青峰旁边,“青——峰——”

“啊......啊,是你啊。”青峰放下右手,目光无神的看着眼前的若松孝辅。

“啊你个头啊,眼下已经离IH很近了,你小子还吊儿郎当的。”

“啊啊,知道了,你去练你的吧。”青峰把篮球塞到对方手里,转身去喝水。

哲在不在图书馆啊......

.

最近几天,黑子一直没什么胃口,中午去买了点果汁就算吃完了午餐。

黑子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图书馆里,他很喜欢“图书管理员”这一职位,一是可以监督学生们的借书情况,二是可以在那里看书,一举两得。

推开图书馆的门,里面只有几个人在看书。

一如既往的冷清啊。

黑子坐在最里面的办公桌旁,桌角边有一个三角架牌子,上面印着黑底白字的“图书管理员”。

名校的图书馆大得出奇,相当于三个教室的大小,里面的书架也很多,每个书架都两米高左右,但每本书都被黑子从小到大按照分类一一排好,井然有序。

深色的木制办公桌被黑子打扫的很干净,书架上也是一尘不染。在每个书架的旁边都有一个透明的塑料盒粘贴在书架上,那是每个人借书时需要自觉填写的借书表格。

黑子把每个书架旁边的表格都取出来,换上新的,一页页的翻看那些表格。

大多数都是图书馆的常客,但也有星零的几个不熟悉的名字出现在上面。

当黑子翻到最后一页时,一个带着秀气连笔的名字出现在上面——赤司征十郎。

黑子愣了一下,瞥了一眼名字后面的书名——《象棋的故事》。

这本书黑子并不怎么感兴趣,没什么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引人入胜的情节,只不过是表面上讲述了一条从纽约开往南美的轮船上一位业余国际象棋手击败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故事,实际上近诉了纳粹法西斯对人心灵的折磨及摧残罢了。

赤司前辈喜欢这种书籍啊......?

黑子把表格放到抽屉里,打算放学之后再整理出来,站到书架旁,开始找起书来。

阳光依旧是如此富有活力,像跳动的音符一般美好,阳台上的盆景青翠欲滴,即使没有娇艳的花朵,也显得别具一格。

瞟到了一本比较心仪的书,伸出手,刚搭在书上,另一只手就覆上了自己的手,那个人的手很大,指尖微微泛着点凉意。

黑子偏头看去,一个有着金发的帅哥也正看着自己,长长的眼线带着点挑魅的弧度,琥珀色的瞳仁有些惊讶的倒映着面前的蔚蓝。

“抱歉。”金发帅哥马上拿开自己的手,带着歉意的迷死人的笑容,“我只是对这本书好奇而已,你先看吧。”

金发帅哥大度的把书让了出去,而后者却把书拿出来,递到对方面前,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像一片没有波澜的海面一般。

“这本书我已经看过了,还是你拿着吧,黄濑君。”

“哦哦,那就谢谢了。”黄濑有点疑惑的接过那本书,既然看过了,为什么还要再看一遍呢?

黄濑对于旧事物没有半点新鲜感,很难理解重复做某件事的意义。

“哦,对了,你也是我的fans吗?”黄濑拿着书,放在身侧,微微附身看着黑子,“知道我的名字?”

“不是的。”黑子的眸子里闪过一丝不满,他很讨厌那种自以为是的人,“我和你是同班同学。”

“啊嘞?!”

黄濑瞬间僵住,在他的印象中,班上的所有人都要过他的签名,无论是男是女都和他关系很融洽,虽然他记不清那些人的名字,但是脸长什么样总是很熟悉,但是眼前这个人......在黄濑的脑海里一点印象都没有。

黑子不语,只是静静的看着黄濑的笑容僵在脸上的样子,他曾经在图书馆还见过几次黄濑,那时他的身边总是有一小撮的女生,依旧是那样的笑容,但眼底没有一丝笑意,就像机器一样的勾起嘴角,眯起眼睛一样。

大概,这里有他的苦衷吧......

“啊,哦,那,那个......你是叫‘村本幸佃’吗?”黄濑扫了一眼书架,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圆场,在书架上看到了一个很不起眼的名字,随口说了出去。

“不是的,我姓黑子,叫黑子哲也。”黑子平淡的看着足足比自己高了一头的模特,心里带着小小的愤怒。

“哦,原来如此,是叫黑子哲也啊,想起来了。”黄濑对黑子哲也这个名字半点印象都没有,说“想起来了”,也只是客套话,谁叫对方存在感那么低呢?

黄濑在黑子新换的表格上写好自己的名字,转身,便离开了。

评论(3)
热度(5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