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曲》

Chapter 9


奔波杂遝的人流,混着清新陌生的空气。


“哦?小赤司和他认识?”一个带着有些轻佻的语调声音紧接着传来,“话说小紫原你们怎么也知道他?”


“啊,因为桃仔和我说过他。”紫原看了一眼那个发话的黄发帅哥。


“哦,对了,哲君你还不认识小紫吧?”桃井有些小激动,“紫原敦是三年级的料理部部长,也是教我料理的老师呢。”


“嗯。”紫原点了下头,“桃仔能把料理做到那种地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种天赋了。”


“太过分了~”桃井气鼓鼓的看着紫原,“小绿的话,哲君已经认识了吗?”


“嗯。”虽然只说过一句话。


“我可是一直都记得。”绿间严肃的看着黑子,“因为你的存在感,让学生会的工作无形中多了很多。”


“那你可以退出学生会。”刚刚一直在沉默的青峰突兀的说了一句,一只手搭在黑子的肩上,另一边的手臂轻松的夹着篮球,“当我的面直接说他不好,小心我揍你。”


绿间下意识的皱了下眉头,“你......”


“闭嘴。”赤司扫了一眼黑子,他不希望在这种地方看着两个人互骂,而且还是自己认识的两个人,那样太难看了。


“桃井,把我们叫出来只是闲聊吗?”


“当然不是。”桃井有些尴尬的笑笑,“明天是IH大赛,我有6张票,想邀请你们一起去,当然,阿大也会上场的。”


绛赤色的瞳孔微微紧缩了一下。


“IH大赛啊,我想去看看呢,一直都听说小青峰超厉害,果然很想去眼见为实一番。”黄濑两手插在口袋里,不断的朝那些盯着他看的花痴女生微笑。


桃井把门票递给黄濑,刚要问问绿间有没有时间,对方的手就已经伸了过来,“我知道你们想让我去,我拿着好了。”


桃井苦笑的看着绿间,还是一如既往的口是心非啊。


“那,小紫呢?”


“嗯......我没什么兴趣啊。”紫原从口袋里掏出棒棒糖,开始撕包装,“比赛又不能当饭吃。”


“但我最近可是在电视上看到一种新型的饮料呢,要在IH大赛当天的体育馆旁边促销。”桃井微微笑了一下,她对自己的情报网相当的有信心,紫原是个名副其实的吃货,任何新品食物都想去尝试。


“我去。”紫原受不住饮料的诱惑,接过了桃井手中的门票。


“哲君的话上次已经说好了呢。”桃井面向黑子,下意识的盯着对方,“给。”


黑子接过门票,他对比赛其实没什么兴趣,只是单纯的去打发时间,顺便再买一杯香草奶昔。


“赤司前辈呢?”黑子看了看沉默不语的赤司,他突然想到赤司手机里的那张照片,浅笑了一下。


“我明天没有时间。”不同于平时的冰冷语气,带着毋庸置疑的果断。


黑子有些诧异,他以为赤司应该高兴一点才对,可对方反而有些愠怒。


“赤司前辈......?”黑子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询问着。


“我临时有事情要去办,不能和你们久聊,失礼了。”赤司有些阴沉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人。


转身,挥手。


他本以为自己完美的掩盖了内心的波动,但其中,还有一条漏网之鱼。


.


“最近小赤司还真是忙的够呛啊。”黄濑耸了耸肩,“不就是学生会会长吗,哪至于这么忙。”


几个人零零散散的走在街上,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你们大概不知道吧。”绿间推了下眼镜,嫌弃的看了一下一边吃东西一边走路的紫原,“关于赤司的事情。”


“赤司是日本财阀家族的后裔,从小就接受英才教育,拥有优秀的教养素质,他现在不仅接受和我们一样的课程,还要学习更多的科目。”


“诶?好厉害,但是小绿间的家教不是也很好吗?”


“那也远远比不上赤司。”绿间轻叹了口气,“现在他到了16岁,已经足够有处理部分家业的能力了,既要兼顾学业,又要兼顾家事,当然会忙的不可开交,何况他又是学生会会长,没有时间也是必然。”


黑子跟在那些人的后面,仔细的听着绿间说话,他记得在赤司家里的时候,赤司和他几乎相同的作息时间,甚至比自己还要有规律,完全看不出来赤司的疲惫与焦躁,那双如红宝石般的眼睛里,除了难以让人跨越的距离以外,还带着点......麻木与空虚。


黑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下脚步,向一边望了望,毅然决然的走了进去。


“请给我一杯香草奶昔,大杯的。”


.


赤司离开那群人后,只身一人走在相对比较幽静的小路上。


几棵枝叶繁茂的树长在路旁,阳光从叶间投下隐隐约约的光斑,恍惚的纹路在青石路上并不显眼,只是光线时不时的晃着眼睛,感到有些微醺般的眩目。


IH大赛啊......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打篮球呢。


大概,是从母亲去世之后。


五年级的他,不懂得什么叫做“心痛”,现在每当他拿起篮球的瞬间,心脏就像被刀狠狠的剜了一般,痛的要命。那种痛,并非是血淋淋的痛,也并非是被撕碎了的痛,而是一种仿佛心底有大量的记忆,要一下子涌出来的那种压迫的痛。感觉身体像被谁掏空了一样,无法形容,无法比拟。


他不敢再去触碰篮球了,他怕再一次感受到那种濒临地狱的痛。


“赤司前辈。”不带有杂质的声线从餐桌对面传来。


“?”赤司喝了一口咖啡,抬起头。


“你听过这样一句话吗?”黑子放下筷子,“越是坚强的人,往往内心越是脆弱,因为害怕什么,就潜意识里不断的把它强化。”


“怎么了,突然说这些?”赤司并不讨厌在早餐时间有人陪自己聊天。


“也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而已。”对面那个几近半透明的少年微微莞尔,湖蓝色的眸子含蓄蕴藉。


“呵。”赤司轻笑了一下,看着树荫下的长凳,停顿了几秒。


害怕什么,就潜意识的强化,和自己还是有点符合呢。


赭色的发丝被风吹的微乱,但步伐依旧有条不紊。


“你一个刚刚升入2年级的小鬼,当什么学生会会长,再争碾爆你哦。”叼着美味棒的大个子男生俯视着矮了自己两头多的人。


“我不是否定你的实力,紫原。”深邃的眸子带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像黑洞一般,“学生会会长并不是靠着说空话就可以胜任的,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用3年级的试卷来和你竞争一番。”


“嘿......?”紫原挑了下眉,“你这是在自讨苦吃吗,赤仔。”


“2年级的小鬼别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能提出这种一决胜负的内容,看样子你还是自负的很呢。”


然而。


白纸黑字的答题卡上,鲜红的痕迹刺目抢眼。


“不会吧......”藕荷色的瞳仁由于惊讶而紧缩,“居然......输了?”


“喂喂,听说了吗,那个2年级的赤司,居然连三年级的试卷都打满分了。”


“真的吗?那家伙好厉害。”


“这次学生会会长的位置非他莫属了呢。”


“是啊,那么强,简直非人类啊。”


“真的是人类吗?”


“怪物吧......”


“哈哈,谁知道......”


“......”


在开学第二周的星期一,全校的学生都要参加早会,会议室站满了人。


一位赤色头发的少年身着一身干净合身的制服,清秀的眉宇间带着似有若无的疏朗,庄严的气氛不得不让人对他敬重三分。


“我是赤司征十郎,新一届的学生会会长,接下来我会与你们共度两年的时光,请各位多多指教。”微微含额,完全符合自己不对他人低三下四但不失礼仪的做派。


台下的掌声不断,在掌声中,他接过理事长递来的那枚象征着权利的银色徽章。


“我期待着你的表现,赤司同学。”


微微惊愕的他不着痕迹的停顿了一下,微笑完美的掩盖了一瞬的错觉,“是的。”


记得那时,他小小的手拿着篮球,看着不远处的小伙伴们奋力进球的样子,肩上被轻轻压上重量。


“我期待着你的表现哦,征十郎。”他已记不清那时是怎样的声音了,只是感觉很温柔,很体贴,像是全世界都被那一句话填满了蜜一样,浑身都热血沸腾。


“是的,母亲。”


那时的自己,真傻啊,因为一句话,便热血沸腾。


赤司驻足在本家别墅的门口,微微叹了口气。


多少次了,像这样的推开门,时不时地,心中还带着可笑的渺茫的希望。


评论(2)
热度(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moon | Powered by LOFTER